首页 > 媒体报道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19/1/27 11:10:10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今天上午开幕。昨天,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预备会议,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主持。

  殷一璀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凝聚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智慧,把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她希望全体代表集中精力,发挥自身优势,发表真知灼见,把审议报告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市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反映人民群众呼声结合起来,与振奋精神、传递正能量结合起来,团结和鼓舞全市人民共同为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创新发展再突破贡献力量。

  殷一璀说,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议题是审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市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市政府出台了《上海市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办法》,市人大常委会全力推进《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希望代表们在会议期间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为加强本市生活垃圾管理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据悉,经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确认市十五届人大857名代表资格有效。

  昨天的预备会议通过了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办法;选举丁伟等84位代表为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徐泽洲为大会秘书长;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昨天举行第一次会议。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主持会议。

  会议以鼓掌通过的方式推选李强、尹弘、殷一璀、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为主席团常务主席。

  会议通过了大会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分组名单。

  会议决定(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平、王珏、朱咏雷、汤志平、李碧影、吴坚勇、陈靖、郑健麟、赵奇为大会副秘书长。

  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王平关于会议日程(草案)的说明,通过了大会日程。会议决定本次大会代表提交议案在29日上午10时截止。

  会议决定了大会表决议案的办法。

  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陈靖关于设立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将“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审议了决定(草案),决定提交各代表团审议。

  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郑健麟关于大会补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通过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草案)的说明,审议了办法(草案),决定提交各代表团审议。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定于今天上午9时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中波990千赫、调频93.4兆赫,东广新闻台中波1296千赫、调频90.9兆赫,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法治天地频道,东方网等主要网络新媒体以及上海发布微博、上海人大网,届时将现场转播大会开幕实况。

来源: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