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9/1/28 16:01:14

  昨天,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表彰了2018年优秀提案。去年,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市政协各界别、各专门委员会(指导组)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为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出谋划策。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提案示范激励作用,授予《关于深化改革、突破瓶颈,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建议》等51件提案优秀提案奖。

  董云虎指出,本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心无旁骛参会与会,聚精会神参政议政,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准确把握新时代上海发展的前进方向、目标定位和重大使命,紧紧围绕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市委重大部署要求,以富于创造的精神开展协商议政、积极资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为上海更好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作用,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社会各界的共识和力量凝聚好、汇聚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为加强和改进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高招。要树立良好会纪会风,展现政协良好形象,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赵雯、周汉民、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金兴明、黄震出席。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今天上午9时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中波990千赫、调频93.4兆赫,东广新闻台中波1296千赫、调频90.9兆赫,上视新闻综合频道和东方网等主要网络新媒体,届时将现场转播大会开幕实况。

来源: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