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3年第6期
声情并茂演绎经典
崔岚成功出演"莫扎特钢琴与声乐专场"
  作者:武文华  

image

  上海音乐学院致公党员崔岚与同校青年声乐教师黄萱携手,于6月3日晚在校内推出“莫扎特钢琴与声乐专场”音乐会,成功演绎音乐史上的经典名作。

  在这场冠名为《mozartiamo》(《让我们莫扎特吧!》)的音乐会上,崔岚和黄萱为听众们奉献了一台莫扎特音乐的专场演出,演绎的曲目分别是莫扎特钢琴奏鸣曲(崔岚独奏)和6首艺术歌曲/歌剧咏叹调/音乐会咏叹调(黄萱演唱、崔岚伴奏)。作为上海音乐学院艺术实践系列音乐会项目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该场音乐会吸引了著名声乐教育家周小燕教授及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中共党委书记李明明、系副主任葛毅和系内众多知名教授到现场欣赏品评。上海音乐学院的致公党员们也来热情助阵。

  演出中,崔岚气息大方沉稳,演奏灵动准确,表现了一个东方女性钢琴家对于莫扎特音乐作品的独特理解。其真挚、细腻、清新的演奏风格,赢得了听众们的赞赏与喜爱。而她与黄萱的共同演绎,更是博得了听众一阵阵的热烈掌声。

  致公党上海音乐学院支部主委王勇担任音乐会的主持,雅俗共赏的讲解为演出增添了亮色。

  (作者为上海音乐学院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