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喜庆十八大
致力为公 迎接盛会
 来源:普陀区委  作者:鲍吾英  

  回顾历史悠久的中国致公党长期以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奋斗历程,每一个致公党员都有这样一个共识,那就是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具有十分现实的意义。当前,我们必须始终坚定自己的政治理想,牢固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及“致力为公,参政兴国”的立党宗旨。身为在政府机关工作的致公党员,更应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积极参政议政,在本职岗位和党务工作中均发挥应有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八大召开。

  首先,树立大局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很多国家政治经济形势动荡,有的还在继续甚至加剧。其中原因纷繁复杂,结果也各不相同。但有一个现象却是普遍的,那就是大量的平民在战争和动荡中生活日益艰难,生命难以保障。就连一些西方发达国家也难以避免地陷入持续的政治经济危机中。反观我国,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一心共克时艰,经济繁荣,社会安定,形成了一条有别于其他国家的特色鲜明的发展轨迹。尽管处在高速发展中的中国,仍然面临着诸多前进中的问题,但我们对改革发展事业的认同度依然不变,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满信心。我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用优异的工作表现为中国的进步添砖加瓦,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其次,树立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率。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我们要坚决克服官僚主义,杜绝“朝南坐”的错误观念和做法,一定要深入群众,把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积极主动地为群众服务。例如,我们接待办理廉租住房的群众,有的不符合相关要求,有的同志就会说:“你不符合办理条件,不在我们这里办。”所说的内容虽然完全正确,但态度比较生硬。如果用更好的态度来解释办理廉租住房的条件是什么,现在哪项条件不符合,还缺少什么材料,应该携带哪些证件,可以到什么地方办理相应证件,等等,这样,即使结果依然是申请人无法成功办理,但由于有了更加主动而亲切的态度,群众对接待结果的满意度与接受度一定会提高。这样,群众才会更加支持政府的工作。

  第三,树立学习意识,增强服务能力。由于工作性质所限,基层房管办员工常常要和群众打交道,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因此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基本功。新形势下,群众工作难度更加大了,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精益求精,通过全方位的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与水平。在物业管理中,我们必须深入小区倾听群众的呼声,做群众的贴心人,尽最大努力消除隔阂感,以便工作的开展。由于社区居民的年龄跨度大,我们还要学会与不同年龄段的人打交道,特别是年轻人,要摸清他们看问题、思考问题的方式,采取贴合他们思想状况的工作方法,满足他们对现代化房管工作的需求。除此以外,随着国家保障体制的完善,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政策也越来越多,作为基层干部,还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以往经验提升业务能力,把工作做好,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共十八大的召开之年。我相信,大多数中国人都和我一样对国家的明天有着美丽的憧憬,也愿意为这一天的早日到来而努力奋斗。同心,同向,同行,理应转化为我们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