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喜庆十八大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 为建设“美丽虹口”而不懈努力
 来源:虹口区委  作者:顾爱华  

  “美丽中国”是2012年11月8日,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提出的一个新的发展观点,这是引领我国未来发展的关键词之一。我们要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对于正在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我而言,结合十八大“美丽中国”的精神,更好的建设“美丽虹口”,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努力方向。

  一、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为“美丽虹口”添砖加瓦。十八大报告中与住房有直接关系的有两句话,一句是“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满足困难家庭基本需求”,另一句是“要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友所教、老友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住有所居”,我感到不仅仅是要让人民群众有房子住,还要让人民群众住得更好。这就与我所从事的工作密切相关,怎么让人民群众居住得更安全,环境更加舒适,是我一直考虑的问题。我感到,居住条件的改善涉及很多方面,其中之一就是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不断提高对人民群众的服务质量,从“主动、亲切、诚信、专业、素养”十个字入手,主动给予人民群众帮助,对人民群众表现得亲切友好,在工作中诚实守信,为人民群众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所有的物业服务从业人员应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只有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满意,只有这样才能打造出一个个美丽家园,成为建设“美丽虹口”的基石。

  二、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让“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任政治局常委与记者见面会上,多次提到了“人民”这个词,并说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我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今年,上海市房管局精心组织了“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主题服务实践活动,这项活动就是联群众、保民生、强管理、促和谐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我作为虹口区房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三百活动”中,根据市局和区局的要求,积极到住宅小区内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征询楼组长、业委会主任、居委会干部的民意,将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综合分析,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整改方案。并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细致深入的查找住宅小区内出现的各类问题,以检查情况和服务细节为重点,对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指导,有效提高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能力。目前,这项工作已经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来做了,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落到实处,就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体现。

  三、积极参政议政,体现民主党派成员的作用。十八大报告中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进行了阐述,我觉得这将推动我们民主党派成员更好地参政议政,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作为虹口区委学习委员会主任,就更要积极带头参政议政,经过考察调研,我提交了《围绕提篮桥监狱定位调整,推进北外滩文化休闲产业发挥发展》和《探索虹口优秀历史建筑开发新途径,实现保护利用和居民居住条件改善三结合》的调研论文,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建设“美丽虹口”添一砖、加一瓦。

  今后,我还要在工作中细细体会、努力学习十八大报告的精神,为建设美丽虹口贡献自己的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