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喜庆十八大
学习十八大感言
 来源:嘉定区委  作者:秦高荣  

  中共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胡锦涛的报告更是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突出重点、思想深刻,体现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基层组织的主委,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我想主要从三方面着手:

  一、认真学习,坚定信念

  首先是班子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当作区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其次是组织好区委所属党员,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学习好胡锦涛和习近平的两个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执政党和国家的总体部署,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致公党上海市委的具体工作上来。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到三个结合,即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当前形势相结合,与致公党市委的工作相结合,与本区政府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从而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加区委工作的实效性。

  二、求真务实,不辱使命

  一是当好班长带好队,团结带领班子成员,把握时代发展要求,认真学习,努力作为,从大处着想,从小处做起,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二是充分发挥区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和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根据十八大提出的要求,一方面结合区里工作特点,深入调研,积极参政,把社会的热点、百姓的呼声及时反映给各级政府;另一方面根据十八大提出的要求,选好课题,多作调研、写好提案,为明年两会早作准备。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各项制度,使区委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同时按照市委组织发展要求,积极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让更多的年纪轻、学历高、有影响力的人才进入我们的组织。

  三、立足本职,服务社会

  一是尽责尽力担当起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重任,充分利用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平台,充分发挥党员的信息和各类资源优势,紧紧依靠团队的力量,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把每个党员的智慧和资源发挥到极至,从而提高本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二是认真组织好党员,积极参与市、区各类爱心慈善活动。

  三是充分利用区委与各级政府部门结对共建平台,开展好各种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